人一生打拼不就是為了有一個溫暖的家!!

LOGO5.jpg  

現代裝修建材中還是免不了使用許多的化學藥劑!!其中甲醛就是用量最大的一種。

甲醛普遍存在於木作的家具裡,在木材上,主要原因為防蟲、防腐等作用;在塑合板裡,是因為塑合板是由密度較小的木材屑加入黏合劑,經高壓的過程中,使塑合板成型,而成型後的硬度與密度要高時。而裝潢裡任何木作的櫃子裡,一定會在櫃子內外貼上木皮;貼上木皮需要黏膠,櫃子的表面需要油漆,這二者的成份一定含有大量的甲醛物質。

以上光這些就佔了室內揮發甲醛的70%,而其餘多大是從沙發、窗簾、餐桌椅、傢飾品等產生的。


首先我們首先要知道甲醛對我們人體的影響!!

根據 林口長庚醫學中心 臨床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  刊登於中國時報健康版 文中表示 / 完整文章點我前往

甲醛的健康傷害
呼吸暴露 
  當室內含量為0.1毫克/立方米(PPM)時就有異味;0.5PPM時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淚;0.6PPM時引起咽喉疼痛;濃度再高可引起噁心、嘔吐、咳嗽、胸悶、氣喘甚至肺氣腫;當空氣中達到230PPM時可當即導致死亡。

長期吸入低劑量甲醛可以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、結膜炎、咽喉炎、哮喘、支氣管炎等慢性疾病。

甲醛相關新聞/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-甲醛報告

我們知道甲醛是如何影響人體的,但卻不得不用,在一般裝潢使用的F3級木芯板或麻六甲,也是符合國家安全規定之含量,但在裝潢完成後又能明顯感受到甲醛味,假使我們用到標準更嚴格的F1板材那又有蟲害的問題,相較之下醞運而生的建材就是所謂的系統家具板材,國內大宗以E1-V313為主,少部分是用E0-V313。

 我們在決定如何裝修時,希望大家能先把甲醛的問題思考進去,畢竟房子一住就是5~6年或更長的時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麗安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